卵巢保健:有健康才有美丽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腺体,它有自身的形成、发展、成熟、衰老的生理规律,一般不受人为因素的干扰。当然,如果能对其加以正确、细心的保健与呵护,卵巢就能更健康,并延长“工作时间”,对维持女性生理活动和女性美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卵巢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腺体,呈卵圆形,灰白色,长约4厘米、宽约2厘米、厚约l厘米,位于盆腔中,左右各一个。卵巢具有两大功能,即生殖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因此,进入青春发育期后的卵巢能产生和排出成熟卵细胞,在此过程中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与孕激素,以维持女性的生理特征。卵巢功能健全,则女性激素水平正常、月经和排卵功能正常,生殖系统、乳房、皮肤、体脂分布能体现女性特有的特征。因此,卵巢对于女性生殖意义重大。

 

  女性有没有必要保养卵巢?

 

  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其中所分泌的激素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成年女性雌激素减少会导致早衰。因此,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服用补肾健脾中药或补充雌激素。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对缺钙、骨质疏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

 

  近年来,遭遇“卵巢早衰”袭击的女性越来越多,趋势也日益低龄化,面对这样的困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赶紧了解一些卵巢早衰的知识,防患于未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