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卵巢早衰女性得修身养性

  一般而言,正常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在45岁—50岁左右时开始,当40岁前的女性出现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卵巢萎缩性、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等现象的时候就得提高警惕了。

 

  卵巢早衰的原因

 

  据临床调查发现,虽然现代女性出现早衰的原因已经开始逐渐偏向精神因素,往往伴有压力大、长期焦虑或抑郁等情况。但是,专家指出,这并非出现早衰的最主要原因。

 

  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首先是遗传,其次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而后才是吸烟及抑郁等精神因素等。此外,某些药物,如促排卵药,或卵巢手术也都可能引起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预防

 

  虽然现代医学没有停止过对于卵巢早衰的研究,但是遗憾的是,外界因素并不能十分有效地高于卵巢早衰的问题。因此,专家呼吁女性朋友们,要在生活中去调整状态,预防卵巢早衰的出现。

 

  专家建议,女性需学会调整情绪,注意营养平衡,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维生素E可清除自由基,推迟性腺萎缩,每日150—300毫克即可。另外还要维持和谐的性生活。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如果不到40却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停经或少经现象,可要及早到妇科内分泌科就诊检查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