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卵巢早衰的那些“凶手”们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不是单一的,而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也涉及到各个方面。预防卵巢早衰,对女性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二、卵巢早衰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越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

 

  三、是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两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四、是“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