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如果女性在40岁以前卵巢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就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卵巢早衰。关于卵巢早衰的原因,我们来看看专家是什么说的。

 

 


  有专家分析,引起现代女性卵巢早衰的常见原因主要有生活压力、不良习惯、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病毒感染、卵巢疾病、环境污染、人工流产等。如染色体异常者可能在母体内时就带有生殖细胞数量与质量的异常,以致始基卵泡在月经周期中的消耗异常增加,从而出现卵巢功能早衰的临床征兆。

 

  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妇女,体内的免疫系统往往会错误地将卵巢组织内的生殖细胞当成外来的异物而予以杀伤、破坏,结果也可导致卵巢功能衰减。

 

  某些妇女幼年时若受到腮腺炎病毒感染,出现病毒血症者,性腺若遭受破坏,进入青春期后同样也可致始基卵泡很快耗尽,过早地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等等。也有做了卵巢手术后,由于保留的卵巢皮质太少或切去卵巢组织过多,在术后的月经周期中,可致始基卵泡很快耗尽,造成卵巢功能早衰。另外,某些妇女如做过卵巢局部的盆腔放疗或者化疗,也能导致卵巢功能的早衰。

 

  人的衰老是不能避免的,但是我们既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衰老的到来,又要做好预防卵巢早衰的措施,让衰老来得更慢一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