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卵巢早衰?

  我们常常能听到卵巢早衰,但是究竟什么是卵巢早衰呢?卵巢早衰是女性衰老的主要原因,对于这个让女性衰老的罪魁祸首,我们就来一一的探究它的秘密吧。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发病机理为:染色体核型异常,卵泡生成障碍,自家免疫性卵巢衰竭,卵细胞储备过少或耗竭过多。病理类型包括无卵泡型和有卵泡型。无卵泡型患者染色体核型异常、卵巢发育不全及皮质无卵泡。患者常需要少量的雌激素,或雌、孕激素周期治疗,不但可消除更年期综合征,而且可预防 骨质疏松。

 

  卵巢早衰(Premature ovarian failure),英文缩写POF。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常有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见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临床上称为卵巢早衰,本病好发于青春育龄期妇女,发病率占成年女性的1-3%。本病使患者卵巢功能未老先衰,给其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带来极大痛苦。卵巢早衰,影响女性生活质量,治疗又比较困难,多采用中医全息激活疗法培元固本、扶正祛邪,预防是最佳的方法。

 

  卵巢早衰在中年女性当中非常的常见,甚至是年轻的女性也开始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现象。了解了什么是卵巢之后,就要开始预防卵巢早衰的计划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早衰 什么是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