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卵巢早衰的类型?

  什么是卵巢早衰的类型?作为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对女性朋友起着不容忽视的重要意义。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症状。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卵巢早衰的类型吧。

 

 


  1.浆液性卵巢早衰:约占卵巢早衰的25%,常见于30~40岁患者。以单侧为多。外观呈灰白色,表面光滑,多为单房性,囊壁较薄,囊内含淡黄色清亮透明的液体,有部分病例可见内壁有乳头状突起,群簇成团或弥漫散在,称乳头状浆液性囊腺。乳头可突出囊壁,在囊肿表面蔓延生长,甚至侵及邻近器官,如伴有腹水者,则多已发生恶变。

 

  2.粘液性卵巢早衰:约占卵巢早衰的15~25%,最常见于30~50岁。多为单侧。肿瘤表面光滑,为兰白色,呈多房性,囊内含藕粉样粘液,偶见囊壁内有乳头状突起,称乳头状粘液性囊腺,右囊壁破裂,细胞可种植于腹膜及内脏表面,产生大量粘液,称腹膜粘液瘤。

 

  3.成熟卵巢早衰:又称囊性卵巢早衰或皮样囊肿。占卵巢早衰约10~20%。大多发生在生育年龄。

 

  女性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卵巢,不要让卵巢早衰成为你终生的悔恨。预防卵巢早衰,同样也是那些爱美的女性对抗衰老的重要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早衰 什么是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