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五招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现代女性急需缓解的一种身体异状,卵巢早衰让女性遭受各种危害,对于卵巢早衰,预防远远胜过治疗。那么女性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下面就让专家来教你五招预防卵巢早衰。

 

 


 
 

  (1)要治未病,就是说当卵巢早衰还未发生时,已经有了迹象就要着手进行治疗。具体地说就是要重视月经不调的治疗。

 

  (2)保持精神愉快,自我减压,重视营养。有些年轻患者,工作学习压力较重,经常超负荷劳动,甚至于开夜车等,这样扰乱了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轴的调节,月经紊乱,渐致卵巢早衰。如果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工作巧安排,自我减压,对防治卵巢早衰大有裨益。

 

  (3)免疫抑制剂:有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者可用皮质醇治疗。

 

  (4)卵巢保养要保持情绪乐观,经济条件好的话建议使用一些正规的女性生理产品,卵巢可以逐步恢复功能。

 

  (5)要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积极预防卵巢早衰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使是已经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症状,也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不要房事过度。这样对改善卵巢早衰的症状很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