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部位保健 > 卵巢保健 > 卵巢如何保健最健康

卵巢如何保健最健康

发布:2012年09月19日 | 编辑: 猫小懒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它不仅是卵巢的制造地,而且还是决定女性美丽的关键所在。所以,女性一定要做好卵巢保健。那么卵巢怎么保健呢?接下来就让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卵巢如何保健吧。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它不仅是卵巢的制造地,而且还是决定女性美丽的关键所在。所以,女性一定要做好卵巢保健。那么卵巢怎么保健呢?接下来就让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卵巢如何保健吧。

 

卵巢如何保健最健康

 

  卵巢如何保健

 

  卵巢是位于子宫两侧的一对卵圆形的生殖器官。它的外表有一层上皮组织,其下方有薄层的结缔组织。卵巢的内部结构可分为皮质和髓质。皮质位于卵巢的周围部分,主要由卵泡和结缔组织构成;髓质位于中央,由疏松结缔组织构成,其中有许多血管、淋巴管和神经。

 

  卵巢如何保健?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对缺钙、骨质疏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 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以及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卵巢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其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其中所分泌的激素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成年女性雌激素减少会导致早衰。无雌激素则闭经、子宫萎缩。

 

  微微健康网小编碎碎念:卵巢作为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需要女性用心去做好卵巢保健。同时,女性还可以了解一下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因为饮食对卵巢的健康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