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如何保健才能不早衰

  卵巢怎么保健?如今愈来愈多的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现象,或许大家以为卵巢早衰没有不大不了,但是你知道吗?卵巢早衰会导致女性变老变丑,让女性提前衰老、长斑等等。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卵巢保健,预防卵巢早衰。那么卵巢如何保健才能不早衰呢?

 

 

  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

  

  1、遗传因素:每条X染色体上都有一个维持卵巢功能的位点,2条正常结构的X染色体是保持卵巢功能的基本条件,如果X染色体数量和结构发生异常,那么就会引起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或者会造成X连锁遗传性疾病,具有一定垂直遗传的几率。

 

  2、药物、疾病因素:化学药物不论是单独用药还是联合用药,都有可能会能导致卵巢功能出现衰竭的现象。

 

  3、自身免疫因素:很多免疫性疾病,例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甲状旁腺功能减低、SLE、类风湿关节炎等。免疫细胞的异常也会引起卵巢受到损伤或排卵时卵巢组成细胞入血,引发自身免疫反应,产生抗卵巢组织的自身抗体。

 

  4、感染因素:很多病例显示包括结核病、水痘、疟疾等治病病菌如果侵入卵巢,可导致卵巢发生纤维化并且诱发炎症,最终导致卵巢早衰。

 

  5、医源性因素:子宫切除、输卵管结扎或切除、卵巢楔切或打孔术、卵巢囊肿剥除术或一侧卵巢切除术等这些术后使得正常卵巢组织减少或手术床上可以破坏卵巢正常功能。

 

  6、特发因素:无任何明显原因引起的渐进性月经稀少,继而闭经并且生殖器出现萎缩状态,可能是由于原始生殖细胞缺乏或由于正常卵巢生殖细胞的耗损加速而致,是卵巢早衰最重要类型。

 

  7、环境、心理因素:如患者某一阶段精神过度紧张或遭受强烈刺激,长期工作学习压过大,过度抑郁、悲痛、惊吓等心理方面的影响;而吸引、饮酒,大量长期发射性物质侵害,也会引发卵巢早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怎么保健 卵巢如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