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年轻人卵巢早衰的原因

  从前,与年轻女性几乎绝缘的卵巢早衰根本不会发生在她们的身上,但如今,由于生活习惯和环境的改变,发生卵巢早衰的女性越来越多,年仅27岁的小梁就是如此。

 

 

  27岁的小梁,闭经已经半年多了,经常检查,医生告诉她说,20几岁的人,却有着50岁的卵巢,即卵巢早衰。听到这些,小梁困惑不已,为什么自己怎么年轻,就患上了卵巢早衰呢?

 

  越来越多年轻人卵巢“苍老”

 

  专家表示,近些年来,卵巢早衰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发病原因与药物损伤、放射损伤以及免疫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

 

  女性的卵巢从青春期开始,定期排出卵子,并产生性激素,使女性月经来潮,并具有生育能力。但到了35岁之后,卵巢功能开始下降,月经量减少,生育能力下降。到了人50岁左右,就进入绝经的阶段。如果在40岁之前出现闭经、卵巢功能衰退的话,就视为卵巢早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