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形状可预示卵巢是否健康

  肚脐是婴儿与母体分离后的产物,对于健康女性来说,肚脐形状应该是正圆形,形状饱满的,这就表示你的卵巢功能完好无损。当女性发现自己的肚脐形状呈浅小形,肚脐深度变浅,并有缩小的趋势时,就意味着女性出现了内分泌失调。保护好肚脐,女性朋友需要做到这“三防”。

 

  对于健康女性来说,肚脐形状应该是正圆形,形状饱满的,这就表示你的卵巢功能完好无损。但是一旦肚脐出现了不规则形状,就说明你的健康可能已经出现了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现在,请全身放松地站在梳妆台前,深呼吸5次后,仔细观察肚脐为何种形状,为自己诊断健康……


  当女性发现自己的肚脐形状呈浅小形,肚脐深度变浅,并有缩小的趋势时,就意味着女性出现了内分泌失调。不注意补充水分,不注重饮食,导致体内的水分和营养流失严重,这也是内分泌失调出现的常见原因。此外,女性久坐,性生活不规律等也会使内分泌的平衡遭到破坏。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肚脐是人体抵抗力最薄弱的部位,如果对肚脐保护不当,使肚脐受到寒邪的侵袭,很容易引起健康隐患。尤其对女性而言,如果肚脐受凉,就有可能导致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因此,肚脐不仅仅是预知身体状况的“晴雨表”,还是保证健康的“护城门”。


  女性如何保护肚脐?


  1、防“风”


  即使温度很高,女性也应该尽量少着露脐装,尤其在早晚和阴雨天,这时侯肚脐最容易受凉。常呆在空调房里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晚上睡觉时在腹部盖上薄毯子,以确保它的“保暖”。


  2、防 “尘”


  肚脐是人体的一个薄弱部位,身体上的污垢很容易就能进入,并形成沉积,因此最好每用温热的清水加中性沐浴液擦洗脐周及脐眼,或者用棉签蘸取少量酒精清理肚脐,以清除污垢,防止病菌滋生。但要注意的是,在清理肚脐的过程中,不宜用手直接抠,或者用力揉搓,以免造成感染。


  3、防“妆”


  有些女性喜欢在脐周贴饰图案,甚至文饰永久性图饰,这并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贴饰会妨碍皮肤的排泄功能,有可能引起湿疹、汗疹等皮肤病,而文饰的颜料大多都含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容易让肚脐很受伤。另外,也不要让任何护肤品在肚脐周围“留下痕迹”,娇嫩的肌肤更爱“裸妆”。


  此外,还可以轻揉腹部还可以保护肚脐、促进血液循环,并能疏通理气,对胃肠道疾病以及妇科病都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方法:


  1.全身放松地躺在床上,双腿蜷起,双手合并,掌心对准肚脐,但不要用力向下压。


  2.以肚脐为圆心,轻揉腹部,手不要离开皮肤,也不要用力。此动作重复3~5分钟为宜。

 

  以上内容带给我们很大的启示,希望可以对广大的女性朋友一些帮助。欢迎继续关注微微健康网的部位保健频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肚脐形状可预示卵巢是否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