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熬夜、少生气就是卵巢保养的好方法

当今女性在职场上工作压力大,在家庭中繁琐事情多,很容易就会成“河东狮”,经常熬夜、脾气暴躁、肝火旺盛,这不仅是脾气的问题,还会影响到卵巢保养,其实平时注意放松心情,调节身体,就是很好的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早衰不意味人体衰老

 

目前医学上对卵巢功能和卵巢早衰的研究认为,工作压力大、长期焦虑或忧郁等会给女性精神上造成极大的危害,以致出现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等症状,从而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但卵巢早衰在育龄妇女的发生率仅为1%,而且这1%的卵巢早衰者发生原因还与遗传、免疫等因素有关,有些中药和化疗药,或卵巢手术也可能引起卵巢早衰。女性不要随便怀疑自己的卵巢早衰,就算40岁之前停经了,也要到妇科内分泌科做相关检查,测定雌激素水平是否降低。就算在医学上诊断为卵巢早衰,也不意味着人体已衰老。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营养均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说,还应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常喝牛奶,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这才是延缓衰老、永葆青春的秘诀。此外,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

 

不熬夜,养成好脾气也能保养卵巢

 

女士保养卵巢目的无非是为了延缓衰老。但保养卵巢不一定非要求助美容院,纠正日常摧毁卵巢的做法才是最好的保养方法。

 

现代人常熬夜,对女人来说,熬夜不仅是美容大敌,更是卵巢大敌。熬夜干扰内分泌,最终会导致卵巢功能低下。做人流也是对卵巢的极大伤害,很多女性由此导致无法受孕的恶果。

 

此外,情志调养就是一种卵巢调养。当人发脾气、恐惧时,对人体来说是个“极度状态”,情绪影响内分泌,必然会影响包括卵巢在内的性腺器官。

 

专家建议,女士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乐观的心态,坚持适当的锻炼,才是最好的延缓衰老、保住青春美丽的诀窍。此外,多吃豆类、羊腰、黑芝麻能护肾气、保养卵巢。

 

女性一般45-55岁绝经,因为卵巢中的卵泡用完了,身体停止排卵了,身体激素也随之改变。可不少女性朋友不愿容颜老去,想尽方法推迟更年期年龄。专家认为,用激素的方法推迟绝经,造成体内激素失衡很容易导致癌症。如果女性超过年龄还未绝经也很危险,得癌症的风险非常高。所以,尊重自然规律,预防卵巢早衰才是保养的关键。关于卵巢保养小方法请点击:女人平时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