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不可逆转 健康永葆年轻

就像时间无法倒流、青春不复重来一样,卵巢的衰老是不可逆转的,但是我们可以给卵巢保养,延缓衰老,保持健康,卵巢保养的方法各种各异,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卵巢衰退,女性会在短时间内明显地衰老,这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的。45岁以后,女性衰老是不可抗拒的,不仅仅表现在外貌上,很多脏器也会衰老,一些疾病也会相继出现,比如一些更年期的女性,因体内激素水平过低,常出现心血管、骨质疏松等疾病。

 

其实,所谓的卵巢保养,就是延缓卵巢衰退的过程。但进行卵巢保养真会使自己更年轻吗?在女性卵巢衰退时,进行适当的“外援”补充,确实能延缓衰老,但却阻止不了卵巢的衰退。

 

现在有很多卵巢保养的方法,如美容院推出的精油保养,养生节目和书籍里常说的食物保养,以及直接补充雌、孕激素等,都是常说的保养方法。但其效果和作用有很大差别。

 

大家都知道卵巢之所以衰退,是因为其激素水平下降,那么直接补充卵巢所需的雌、孕激素,是不是就能达到卵巢保养的目的了呢?补充雌、孕激素可以让女性更好地度过卵巢衰退带来的伤害,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充。

 

另外,现代女性更应注意卵巢早衰现象,而这多与精神压力大有关。精神因素对身体内分泌起到一定的作用,只有善于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快,再加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充足的睡眠,身体抵抗力强了,内分泌相对稳定了,才不会让卵巢过早衰退。有一些妇科疾病或乳腺癌的女性不适合补充激素,否则可能会引发或加重病情。

 

 

 

 

有助于卵巢保养

 

1.维生素C和维生素E: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概率就会减少50%。

 

2.高钙饮食:有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46%。

 

3.植物雌激素: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

 

5.叶酸: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概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6.胡萝卜: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