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生的卵巢肿瘤有什么特点?

大家普遍认为,青春期正值性发育期,特别是刚刚开始来月经的小姑娘,应该不会有妇科疾病,其实大家都错了,只要不注意卵巢保健,青春期的少女也有患上卵巢肿瘤的可能,那么青春期卵巢肿瘤有什么特点呢?卵巢怎么保健呢?

 

女性青春期发生的卵巢肿瘤有以下特点:

 

青春期女性发生的卵巢肿瘤尽管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小,尤其是当发现肿块较硬、生长较迅速时,更应提高警惕;出现在青春期的卵巢肿瘤较易被发现,这是由于少女腹腔里的空隙小,卵巢肿瘤长大时,易压迫腹腔脏器,肿瘤压迫膀胱而引起了尿频症状;

 

少女患卵巢肿瘤时,有时也会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律的情况,因此,少女如果发现月经长期不规律时,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一部分卵巢肿瘤具有分泌激素的功能,如卵巢颗粒细胞瘤、卵巢畸胎性绒毛膜癌、卵巢胚胎癌等。由于雌激素分泌过多,可引起性早熟,因此,当少女出现性早熟症状(如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女孩在10岁以前出现月经初潮)时,家长尽快带她去医院检查确诊。

 

专家指出,少女患卵巢肿瘤并不少见。因此,少女平时一定要注意自身有无异常变化出现,如出现持续腹胀、尿频、腹部有肿块、月经周期突然紊乱、月经量突然增多等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专科医生通过B超检查、血清检查和盆腔检查等手段,是不难确诊卵巢肿瘤的。如属恶性肿瘤,应及早手术切除,同时配合放射治疗或抗癌药物治疗,以求达到根治的目的。

 

女孩子们千万别害羞,一经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就请立刻到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治疗,让少女们有一个如花的青春,更多关于卵巢如何保健的内容请点击:卵巢肿瘤有几种类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怎么保健 卵巢如何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