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秃顶 对你的卵巢也有影响!

父亲秃顶,女儿患多囊卵巢的风险增加,看似很荒谬,但是别小看了这一关联,其实多囊卵巢综合症是有遗传倾向的,所以,如果你父亲有秃顶的现象,那么你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卵巢健康。

 

现在,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经高达5%~10%,发病与环境污染、运动少、营养过度有关。

 

 

多囊卵巢综合症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父亲有秃顶,女儿患病的风险就会增加。环境因素也起着相当大的作用。这个环境包括子宫环境。妈妈孕期雄激素水平高,营养不足或过度,就可能为胎儿埋下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根。曾经有研究机构用猴子做实验,发现母猴雄性激素水平高,生下的小母猴就有多囊卵巢综合征,不仅有雄激素分泌过多、腹部脂肪增加,还有卵子发育异常。这提示负面影响将延续到小猴子的子代身上,关系三代。

 

青春期也是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儿童期营养过剩、肥胖、不活动都是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因素。

 

关爱自己,也要关爱父亲,注意自己的卵巢健康,预防疾病,也是给家人一个安心,相关阅读:“痘妞毛妹”要小心!警惕多囊卵巢综合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秃顶 多囊卵巢综合症 卵巢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