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易失眠 雌性激素是最好的“安眠药”

相信大家对“美容觉”这个词一定很熟悉,晚上10-2点是最佳的睡眠时间,这个时间睡觉对女性卵巢保养很好,“会睡的女人美到老”,老牌电影明星奥黛丽·赫本这样说过。虽然现在很多女性都知道睡觉能美容、抗衰老,但具体怎么睡才有效,就没几个人知道了。

 

专家指出,女人天生有比男人“贪睡”的基因——雌性激素就是天然的安眠药。因此,女性一般应该早睡早起,在晚上8—10点就想睡,比男性提早了2小时。女人一旦晚睡却还得早起时,生活作息就会严重违背生理时钟,日复一日,会变成慢性失眠。因此,有睡眠问题的女人是男人的1.5倍,到慢性失眠程度的,女人是男人的1.3倍!

 

 

另外,月经来临和停经,都会让女性辗转难眠。比如更年期前,睡觉打鼾的男女比例分别为25%和9%,但停经后,就都成了35%,打鼾引起呼吸暂停综合征,让人觉得“怎么都睡不饱”。再加上女人因孩子、家务等问题,经常会存在晚睡早起、半夜睡眠被打断等情况。睡不好不仅让女性容颜憔悴、精神差,对健康的杀伤力更大。伦敦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睡不好的女性,脑中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远高于男性,另外糖尿病、肥胖、精神疾病、便秘和腹泻也更常出现。

 

所以,不管生活多忙,女人都应该早睡。睡够、睡好,这不仅对卵巢保养好,更对女性身体好,相关内容请看:失眠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雌激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