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治结合解决卵巢早衰

女人的美丽是依靠卵巢的健康与否来决定,卵巢好,女人就会美丽漂亮,所以说女人一定要关注卵巢保健。现如今,很多女性忙于工作,熬夜加班往往忽略了卵巢健康,对一些微妙的变化却不知所措。你可知道,卵巢早衰的黑手已经伸向你,我们需要在预防卵巢早衰工作中去找回健康。

 

卵巢早衰逐渐成为是女性常见病,中医认为,呵护卵巢防治早衰,关键是补肝肾,益精血,壮元阳,调脾胃,使气血充盈,卵巢得到滋养。同时,要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加强自我调养,自我保健。

 

 

辨证施治,重振生机

 

呵护卵巢,防治早衰,关键是补肝肾,益精血,壮元阳,调脾胃,使气血充盈,卵巢得到滋养,使早衰的卵巢重振生机。

 

调属肝肾阴虚 , 腰膝酸软 ,心烦易怒者,可选用六味地黄丸;属肾 阳虚 ,腰膝酸冷, 小便清长 者,选用金匮肾气丸;属脾肾两虚,面色萎黄,神疲 乏力 ,四肢发冷, 纳差 腹胀 ,月经量少者,可选用人参归脾丸。均按说明书服用,每天3次,温开水送服。属 脾胃虚弱 ,气血不足,面色不华, 心悸 失眠 者,用党参、炒白芍、当归各15克,山药、炒枣仁各30克,麦冬、熟地各24克,炒白术12克,砂仁(后下)、炙甘草各6克。加水适量,煎熬2次,每次沸后以小火煎30分钟,合并药汁,分3次饭后服,每天1剂。

 

养治结合,事半功倍

 

按上述辨证施治,一定要与医生积极配合,按时服药。同时,要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加强自我调养,自我保健。在生活上有规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和劳动,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

 

饮食上做到平衡合理,有目的地选择一些禽肉、牛羊肉等,配合蔬菜烹调食用,以起到补肾益精、健脾养血的作用。

 

精神上应避免不良的刺激,减轻工作压力带来的 紧张 ,学会放松,保持心情舒畅,情绪乐观开朗。若能做到这些,对防治卵巢早衰可起到事半功倍之效。想了解卵巢早衰的相关内容可以继续点击:不想早衰?请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 卵巢怎么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