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面及早发现卵巢肿瘤

由于卵巢肿瘤早期无明显症状,临床症状出现较晚,这对卵巢肿瘤的早期发现和诊断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建议女性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体检。

 

由于卵巢肿瘤前期症状不太明显,应重视健康体检,定期做好妇科检查,最好每年做至少1次妇科检查和盆腔超声,如出现了腹胀、腹痛、月经紊乱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2. 腹胀、腹围增粗、腹部肿物。

 

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卵巢囊肿可在盆腔内移动牵拉,使得卵巢囊肿患者出现下腹或髂窝部出现充胀、下坠感。因此下腹胀是很多卵巢囊肿女性朋友最先感觉到的不适感。此外,很多卵巢囊肿的女性患者还往往觉察到自己的衣服或腰带变紧,才意识到腹部增大,或是腹胀不适时按压腹部而无意中发现腹部肿物,出现这种情况即应高度警惕,及时到院检查。

 

 

3. 腹痛。

 

蒂扭转为卵巢肿瘤的并发症之一,卵巢肿瘤扭转的蒂由骨盆漏斗、卵巢固有韧带和输卵管组成。当发生急性蒂扭转时,典型的症状是体位改变后突然发生一侧下腹剧痛,有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休克,不全扭转的话可以自然复位,疼痛随之缓解。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

 

4. 腹腔器脏压迫。

 

当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充盈整个腹腔时,使得腹腔内压增加,可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而固定于盆腔的恶性卵巢囊肿压迫髂静脉时,往往可引起一侧下肢水肿,盆腔腹腔脏器受压,还可发生排尿困难、尿潴留、便急或大便不畅等现象。

 

5. 月经紊乱。

 

卵巢本身的内分泌功能可能因肿瘤压迫受影响,或肿瘤导致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盆腔充血,可引起月经紊乱。

 

女性朋友们平时要多注意身体的变化,坚持坚持,预防患上肿瘤的可能性。想了解更多关于卵巢肿瘤的知识请看:卵巢肿瘤有几种类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肿瘤 预防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应注意哪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