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宅”出健康来!

睡眠紊乱、三餐不定、邋遢发胖、情绪抑郁……宅时代来临,越来越多人选择了宅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而无论你选择在家soho还是偶尔享受不去office的宅家停歇,都可以让这一段“宅”时光成为你的健康加分题。只要你肯花心思巧安排,宅生活就可以更fun、更健康。

 

 

1、宅生活最大的享受——睡到自然醒

 

“睡觉睡到自然醒”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生活,而宅人的一天则有条件从“睡饱和”状态开始。时间充分保证的睡眠,不再有应付“打卡”的紧迫感,身心自然会是一种放松。值得提醒的是,无论你选择什么时候入睡,什么时候起床,宅人们的睡眠习惯最好保持相对固定的时间,否则,容易导致生物钟紊乱,你的健康反被太多的自由消耗。

 

2、宅女特权——穿运动bra给乳房松绑

 

不用穿着束身合体的套装,亦不用担心走光,宅家你就有可以只穿着运动bar,或什么内衣都不穿的自由了。还乳房原本的摸样,让她处于舒适的状态。专家建议每周至少裸胸一天对乳房健康有益。科学家发现了乳腺疾病高发背后的秘密——这个世界上80%的女性每天都佩带着不合适的胸罩;每天佩带胸罩超过8小时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而最新的研究表明,使用普通内衣,每走一步,乳房会上下移动5厘米,而使用运动型内衣,移动比例会减少74%。为了让s形身材保持得更久些,宅女们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宅家的环境优势,选择穿运动内衣在家,避免乳房下垂。

 

3、赤足,让脚丫享受自由的碰触

 

宅家的你,可以不必再做那个性感热辣的女人。踢掉7寸高跟鞋,让双足回到自由的状态,打着赤脚踩在木质地板上,那份惬意的心情想让人起舞。赤脚走路不仅让人心情好,对人的身体也有许多好处。赤脚走路能使足底肌肉、经络、韧带及神经末梢与地面接触、摩擦,进而通过神经传输刺激内脏器官及大脑皮层,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如果你家的地板是实木地板且有地热系统,宅家的你大可放心打赤脚。否则,舒适的软底鞋也会让宅家时光更享受。

 

4、做情趣宅女,恋上一项有趣的嗜好

 

宅人有着大量可以自我支配的时间,因此也更有条件成为某一特殊爱好的达人。或许只是小小的手工制作,或许是园艺盆栽,拥有一项有趣的嗜好也就是为生活多涂抹了一道色彩。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比起每天早晨忙忙碌碌在人潮涌动的地铁上丢失了自己的人,宅人的生活品质更高。

 

5、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每月一次朋友聚会

 

msn、qq、电话、视频……这些现代通讯工具可以帮你实现沟通和联络,却无法取代面对面交流的温暖与分享。每月一天,主持一个“每人带一个菜”的聚餐party,把朋友们召集起来,一起品尝美食、放松聊天,分享生活的美好。人不能断了人间烟火,宅人尤其需要有眼神交流的谈话。另外,还可以不定时地约上好友出门,无论是散步、逛街或是旅行都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宅女 宅家保健 在家怎么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