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健的七个身体要穴

 

每个人身上几乎都有几百个的穴位,每个穴位对身体的影响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你知道卵巢保养的七个要穴吗?按摩哪些穴位可以保养卵巢呢?

 

卵巢保健的七个身体要穴:

 

血海穴

 

血海穴是人体穴位之一,位于膝盖上方。对其按摩或针灸可治疗痛经、荨麻疹、产妇酸痛等症,女士午饭前按摩还可帮助祛除面部雀斑。

 

膝关节上的血海穴,踝关节上的三阴交穴,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穴、照海穴,足底的涌泉穴,下腹部的关元穴、气海穴、神阙穴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此外,女人养护卵巢还应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另外,在生活方式上,应注意缓解压力、劳逸结合、修身养性、保证睡眠、适度锻炼等。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三阴交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

 

此穴对于妇症甚有疗效,举凡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三阴交多,过少,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皆可治疗;又此穴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因此应用广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调肝补肾。亦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的要穴 卵巢保健 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