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卵巢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的转折点,对于月经的结束,意识到女性不能在孕育了。同时也由于卵巢不再工作而慢慢衰老,导致女性所有的机能在下降,从此衰老将会伴随着更年期的女性。那么,更年期如何对卵巢进行保养?

 

1、延缓绝经年龄

 

据调查表明,我国大多数妇女是在45—52岁绝经,绝经年龄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国外有关资料报道,40岁以前绝经妇女,死亡的危险性较40—44岁绝经妇女高39%,较45—49岁绝经妇女高60%,较50—54岁绝经妇女高95%。因此,延缓绝经年龄,可“秋日增辉”。医学研究证明,夫妻相亲相爱,性生活和谐,增加营养,坚持体育锻炼,防治各种疾病,杜绝不良嗜好等是延缓绝经年龄的“仙丹妙药”。

 

2、做好经期护理工作

 

经期内避免着凉、拔牙、医疗美容、打耳朵眼,容易引起精神紧张,造成气血不畅,引起痛经。防止滥用抗生素,抗生素会抑制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失常,使经血凝滞、淤阻,加重经期疼痛。

 

3、远离烟酒

 

长期吸烟饮酒的女性,月经不调的发生率是不吸烟、不饮酒女性的3倍以上。避免人工流产和使用避孕药,恶性干扰卵巢正常的分泌功能,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避免盲目减肥,当体内脂肪不能维持正常的机体需要时,会引起月经不调。避免穿紧身内衣,压迫生理正常发展,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4、精神乐观开朗

 

所谓“心胸豁达则百病除”,更年期妇女颜面潮红、多汗、情绪不稳等生理现象,一般1—2年会逐渐减轻、消失,对此不必要忧心忡忡。有些妇女在绝经后,情绪十分低落,自叹“老不中用”。其实,从医学观点来看,绝经仅是卵巢“隐退”的标志(卵巢萎缩衰退),身体其它重要器官(脑、心、肝、肾)和内分泌腺(肾上腺、甲状腺等)仍然“健在”。中年妇女意气风发,有造就者屡见不鲜,因此,绝经不能与“老不中用”划等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女性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的方法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