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发出的6大黄牌警告

 

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人发觉。据统计,60%~70%的病人因产生症状初诊时,已属晚期。因此,人们应及时发现卵巢癌亮出的“黄牌”警告。

 

1.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2.腹胀

 

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在更年期),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3.腹痛、腰痛

 

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4.下肢及外阴部水肿

 

卵巢癌肿在盆腔长大固定,并可压迫盆腔静脉,或影响淋巴回流,天长日久使患者出现下肢、外阴部水肿。此时应想到卵巢癌“作祟”的可能。

 

5.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的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可分泌雌激素,由于雌激素产生过多,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为睾丸母细胞癌,可产生过多雄激素,使女性出现男性化征象。

 

6.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女性朋友们应该多留意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健康出现异常,应该早点到正规的医院诊治。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卵巢癌的高发人群,你中枪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