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卵巢囊肿 多吃碱性食物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都是因为我们无法忌口导致的,长期的饮食结构不科学造成人体体质过度酸化,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最终患上卵巢囊肿,那么预防卵巢囊肿的食物有哪些?

 

1、多吃洋葱和大蒜:洋葱和蒜头是极佳的保健食品。每天吃十粒生的杏仁,它们含丰富的laetrile,还是一种抗瘤剂。可以多吃芽苗菜,比如萝卜苗,豆苗,最好是生吃,或只需用开水稍微烫一下即可。

 

2、多吃生萝卜:研究证明,从萝卜中可以分离出干扰素诱生剂的活性成分—双链核糖核酸,对食管癌、胃癌、鼻咽癌和宫颈癌的癌细胞,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但是,由于这种活性成分不耐热,如果经过烹凋,在加热过程中则会破坏,所以生吃萝卜对防癌有益。

 

3、限制高脂肪饮食:研究显示,与低脂饮食相比较,富含脂肪的饮食,大幅地增加结肠癌及乳癌的发生几率。高脂肪饮食是癌细胞的助长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豆腐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坚持低脂肪饮食又保证足够的营养。

 

4、多喝蔬菜汁:常喝甜菜汁、芦笋汁。将新鲜甘蓝及胡萝卜作成混合菜汁,效果极佳。葡萄汁、樱桃汁及所有深色的果汁,包括黑醋粟汁,都是非常好的营养果汁,新鲜的苹果汁也有益处。果汁在早晨饮用最佳,蔬菜汁则在下午饮用最佳。仅喝矿泉水或蒸馏水。

 

5、多吃碱性食物: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洋葱、豆腐等。强碱性食品:恰玛古、葡萄、茶叶、海带芽、海带,柠檬等。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6、多吃抗癌食物:海马、鳖、龙珠茶、山楂以及香菇、冬菇等菇类,营养丰富,更是“抗癌新兵”。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类食品,如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水果等,增强抗病能力。

 

除了在注意饮食,女性朋友在平时也要多做运动,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更要加强身体的锻炼。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卵巢囊肿的五大保健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吃什么 卵巢囊肿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