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术后食疗调理方

 

卵巢癌患者术后会出现气血两虚,脾胃不振的情况。因此卵巢癌患者术后饮食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卵巢癌患者术后吃什么能调养身子呢?

 

一、参芪健脾汤

 

原料:高丽参10克,黄芪10克,党参18克,山药18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陈皮5克,桂圆肉14克,猪排骨300克或整光鸡1只,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与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炖煮.先大火后小火,煮2-3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每次1小碗,每天1次.吃肉喝汤,多余的放入冰箱保存。

 

功效:有行气散结,消积化瘀作用

 

二、陈香牛肉

 

原料:陈皮30克,香附子15克,牛肉500克,葱,姜,盐适量。

 

制作方法:将陈皮与香附子加水2000克煎半小时去渣,放入牛肉加葱,姜,盐等调料,文火炖至酥烂,凉透切片食之。

 

功效:舒肝理气,健脾益气。

 

三、商陆粥

 

原料:商陆10g,粳米100g,大枣5枚,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商陆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大枣煮粥.空腹食之,微利为度,不可过量。

 

功效:健通利二便,利水消肿,适用于卵巢癌排尿困难所致腹水。

 

卵巢癌患者术后除了通过食疗调养身体外,也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因为这样更有助于卵巢癌患者术后身体的康复。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卵巢癌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术后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