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吃什么?5种食疗方贴心滋补

 

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卵巢早衰在女性中普遍存在,它不仅影响着身体健康,还会使女性迅速衰老,提前进入老年。卵巢早衰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可怕的,及早医治,刻不容缓。饮食治疗既健康又营养,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卵巢早衰吃什么食物好?

 

1、首乌山楂汤

 

原料:首乌10克、山楂10克、玉竹10克、粳米20克。

 

制作方法:

 

1、分别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适量水浸渍2小时

 

2、再煎煮1小时,去渣取汤

 

功效:月经后血海空虚,此方可以滋补肾阴、补血调经,经期后食用比较合适。

 

2、灵芝猪蹄汤

 

原料: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适量。

 

制作方法:1、将灵芝孢子粉浸泡

 

2、猪蹄去毛,洗净切块

 

3、将灵芝孢子粉和猪蹄都放到沙锅内,加入生姜和胡椒,炖至烂熟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此汤有利于抗衰老、抗肿瘤,增加免疫力、养颜美容。

 

3、鲜奶粳米粥

 

原料:粳米100克、鲜奶250ml煮粥食用。

 

制作方法:1.将粳米淘洗干净,沥水,待用。

 

2.将净沙锅放火上,添入清水烧开,下粳米煮粥。待粥将熟且稠时,冲入牛奶,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改小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牛奶含优质蛋白,粳米性平,不温不寒,生津益胃,有利于保护胃黏膜,适于喝牛奶后有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吃什么 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