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肿瘤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输卵管良性肿瘤少见,来源于副中肾管或中肾管。凡可发生在子宫内的肿瘤均可发生在输卵管内,故种类很多。对于输卵管肿瘤的早期症状不知道你有多少了解,要是你知之甚少,那对健康可不是一件好事。

 

卵管恶性肿瘤有原发和继发两种,绝大多数为继发性癌,占输卵管恶性肿瘤的80%~90%。原发灶多位于宫体和卵巢,少数也可由宫颈癌、直肠癌或乳癌转移而来。转移途径主要有直接蔓延及通过淋巴道。病灶首先侵犯输卵管浆膜层,组织形态与原发灶相同。症状、体征和治疗取决于原发灶,预后差。下面我们来看看输卵管肿瘤有哪些征兆或现象。

 

输卵管肿瘤征兆是什么?

 

专家介绍:输卵管肿瘤早期无症状、病变发展时可出现输卵管癌“顾联症”即阻道排液、腹痛、盆腔肿块。

 

一、阴道排液

 

约50%患者有阴道排液,为黄色水样液体,一般无臭味,量多少不一,常呈间歇性。这是本病最具特异性的症状。

 

二、阴道流血

 

多发生于月经中间期或绝经后,为不规则少量出血,刮宫常呈阴性。

 

三、腹痛

 

一般为患侧下腹钝痛,为输卵管膨大所致。有时呈阵发性绞痛,为卵管痉挛性收缩引起。不阴道排出大量液体后,疼痛随之缓解,少数出现剧裂腹痛,则系并发症引起。

 

四、下腹肿块

 

妇科检查时常可触及一侧或两侧输卵管增粗或肿块。质实兼有囊性感,呈腊肠样或形状不规则,有轻触痛,活动常爱限。排液后肿块缩小。液体积聚后又复增大。

 

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把一些本不该出现的疾病有效的预防,这是对自己最大的关爱。输卵管肿瘤,就让我们都远离它吧。相关卵巢保健的文章请阅读:月经变季经 当心多囊卵巢综合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输卵管肿瘤的早期症状 输卵管肿瘤 输卵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