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卵巢囊肿后是先怀孕还是先治疗

 

在作婚前体检时,B超检查发现我右侧卵巢有一个约4厘米大小的囊肿,医生建议我手术治疗。但我什么不适症状都没有,请问卵巢囊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能否先怀孕,以后再手术治疗?这是患者的疑虑,今天我们不妨一起看看患卵巢囊肿后是先怀孕还是先治疗。

 

多数卵巢囊肿可自行缩小

 

卵巢囊肿有单纯性囊肿、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等等。不同囊肿的发病原因各有不同。其中,临床最常见的是单纯性囊肿和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卵巢囊肿大多是良性的,也有一部分会有恶变倾向。

 

像你这种情况,可以先抽血检查CA125和CA199(两种妇科肿瘤相关因子)的浓度,如果都在正常范围内,则可以不用急于手术治疗,定期监测即可。有些囊肿是内分泌紊乱等原因造成的,不治疗也可能自行缩小。

 

排除了严重疾病之后,你可以考虑怀孕。不过,如果囊肿逐渐增大,这时应考虑手术切除,以确定囊肿的性质,并预防囊肿发生恶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怀孕 l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