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女性用爽身粉会导致卵巢癌

 

在炎热的夏秋季,很多妇女喜欢在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理检查发现,约有75%的卵巢癌患者,由其组织切片中可见到2微米左右的滑石粉粒子,这充分证实大多数卵巢癌患者都有会阴部接触滑石粉多年的历史。

 

爽身粉诱发卵巢癌,是因为痱子粉、去汗分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以“结合”形式组成的无机化合物。其中硅酸镁就是我们常说的石棉,它是一种容易诱发癌症的物质。

 

妇女盆腔内的脏器与外界相通,尤其是内生殖器与外界直接相通。搽在外阴、大腿内侧、下腹等处的爽身粉甚至环境中的粉尘微粒,都可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宫腔及开放的输卵管进入腹腔,并附着积聚在输卵管、卵巢表面,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这种长期慢性反复刺激便可诱发卵巢癌。

 

卵巢癌在妇女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而居第二位。现代医学对卵巢癌仍缺乏可靠的早期诊断方法和有效治疗手段。因此,有关专家提醒人们,为预防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妇女和女婴在洗浴后不宜在外阴等部位搽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爽身粉及其它粉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用爽身粉导致卵巢癌 卵巢癌 爽身粉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