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保养卵巢独门秘籍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至消失会导致一系列的综合症状。中医认为燥热汗出、潮热面赤、情志异常等多种症状是肾气渐衰、天癸将竭、阴阳失衡而致。以下的中医处方都是根据这一诊断而开出的,供大家参考。

 

到底女性卵巢保养怎样做呢?首先我们来看看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

 

首先,卵巢早衰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卵巢功能衰退得越早。

 

其次,卵巢早衰与生育状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衰退越早;哺乳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卵巢衰退越晚。

 

第三,卵巢早衰与生活习惯有关,缺乏锻炼、生活不规律、烟酒刺激多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早;而坚持健康饮食,生活规律,坚持锻炼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晚。

 

第四,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容易发生早衰。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第五,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也会导致女性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现更年期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如何保养 卵巢保养 卵巢早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