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 按摩穴位呵护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近几年很多女性患卵巢早衰的几率增多,一般女性在25岁以后由于生理的原因,特别是生活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环境的影响,会使卵巢子宫附件功能降低,从而致使卵巢早衰。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保养好自己的卵巢。

 

卵巢保养按摩处方: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穴位的定位及穴位的功效:

 

1、神阙穴:肚脐

 

主治:温阳救逆、利水固脱。主治痢疾、绕脐腹痛、脱肛、女人血冷不受胎、中风、水肿鼓胀、肠炎、产后尿潴留。

 

2、水分

 

定位:脐上1寸。

 

3、水道

 

定位:下腹部脐下3寸、旁开2寸。

 

主治:增强腹直肌弹力纤维的弹性增强水液代谢能力,有利于皮下脂肪的消除,对痛经、闭经、小便不利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 穴位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