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卵巢功能主要方法有哪些

 

卵巢是女人分泌性激素的器官,其主要功能包括:产生类固醇激素和各种蛋白质,局部调节卵子发育和排出,对女性具有重大作用哦。卵巢功能如何检查?检查方法主要有哪些?

 

检查卵巢功能,主要有以下方法:

 

1、基础体温测定

 

连续测量3个月,了解排卵的规律及黄体功能的情况。

 

2、宫颈黏液结晶检查

 

排卵期宫颈黏液稀薄,便于精子穿透,涂片上出现典型羊齿状结晶,羊齿状结晶逐渐减少或消失。因此,根据月经周期中宫颈黏液结晶的变化,有助于诊断有无排卵及卵巢功能的变化。

 

3、阴道细胞学检查

 

涂片可以测定激素水平,从月经干净后开始,隔日1次,直至下次月经来潮。

 

4、子宫内膜病理检查

 

了解有无排卵及黄体功能。

 

5、内分泌测定

 

疑有垂体、甲状腺或肾上腺疾病的患者,可测定垂体促酮性腺激素、羟、雌激素、孕激素、泌乳素、睾酮、孕酮等。

 

6、B超检测

 

B超监测卵巢的排卵情况。

 
      卵巢是人类的起源地。它分为周围皮质和中央髓质,皮质由卵泡和间质组成,主管生产卵子和女性激素。对女性有重要的作用。因此要重视呵护。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专业授课!女性怎么检查卵巢囊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功能检查 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