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药对降低卵巢癌风险有用吗

 

卵巢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种疾病,引发卵巢癌的病因有多种, 曾经有人说:常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很高,但最近研究显示,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近一半。这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认为服用避孕药需衡量利弊,因为用药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更高。数据显示,与普通女性相比,过去十年里每10万名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中,患乳腺癌的病例会多出50例,而患卵巢癌的病例则要少12例。

 

有研究认为,女性需要知道,口服避孕药不仅仅是有效的避孕工具,它还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几率。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在轻微上升的乳腺癌几率和降低的卵巢癌几率之间做出权衡。

 

卵巢癌是英国女性的第五大常见癌症,每年都会增加超过6500名新患者。现在已知的影响因素包括年龄、特定基因缺陷、肥胖和抽烟。

 

卵巢癌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很难被察觉,所以要想让女性免于这种疾病的侵扰,预防是重点。上述结论很重要,因为许多女性都不知道服用避孕药或者怀孕可以减小她们日后患上卵巢癌的风险。

 

越早诊断出卵巢癌,治疗效果越好。每位女性都需要了解一些卵巢癌的先兆,如小腹疼痛、鼓胀、肚子变大、难以下咽或者经常有饱腹感。如果这些症状连续出现数天,那么很有必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

 

预防卵巢癌需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卵巢保养,维护卵巢健康,要合理健康性生活,远离疾病困扰。更多有关卵巢保健方面的内容,推荐阅读:卵巢保养:5个小诀窍让女人永葆青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