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差面色红 警惕是卵巢早衰

 

体力下降、面色潮红、月经不调等这些都是一些女白领常见的症状,专家指出,白领女性的这些情况与其卵巢早衰有关。而在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约有近1/3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现象。为什么会这样呢?

 

专家指出,现代女性与男性一样,处于一个生活节奏增快的社会,加上心理压力过大、空气、水质、食品等大环境和现代化家用、办公用电器辐射等微环境污染、吸烟(包括被动吸烟)、缺少体育运动等,使现代人面临着体质较早的衰退,女性更因生理功能维系于卵巢功能。在上述不良因素的影响下,原来应在45-55才会出现的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现。

 

女性卵巢早衰本身除与上述各种原因有关外,高龄不育或初产,哺乳时间太短或完全人工喂养婴儿,青年女性好发的某些自身免疫疾病也常可累及卵巢,使卵巢功能衰退低龄化发病率逐年增高,而且十分常见,提早出现的更年期可随之而来。

 

不少30岁以上的女性出现了怀孕难的问题。这除了男子和女性输卵管堵塞等因素外,最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女性卵巢早衰。从临床病例来看,近来女性的卵巢功能有下降的趋势。前些年我国妇女的更年期一般在50岁左右,但近年来,卵巢早衰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不到30岁的女性其卵巢功能已开始下降。

 

预防卵巢早衰,是女性重要的功课,处于健康或亚健康状态的中青年女性及时了解自己卵巢的储备功能,及早进行干预,延缓卵巢衰退。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性卵巢早衰的中医调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