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卵巢早衰 警惕8个“青春杀手”

 

大多数女性都会认为只有到了一定年纪才会出现失眠、月经不调、更年期、皮肤粗糙、身材走样等情况,其实这些情况在一些年轻的女性身上也有,出现这些千万别大意,可能卵巢早衰的征兆?卵巢早衰主要有哪些表现?患上卵巢早衰该如何应对?

 

卵巢早衰的症状表现:

 

1、肤色晦暗无光泽,肤质粗糙、干燥,出现皱纹、色斑、中年暗疮,肌肤缺乏弹性。

 

2、体态变化,骤然发胖,脂肪大量堆积于腰、腹、臀,失去玲珑曲线。

 

3、女性魅力减少,乳房开始下垂,出现产后松弛及哺乳后萎缩,失去弹性及饱满。

 

4、更年期提前,面色潮红,常常难以自控,焦虑抑郁,丧失自信,健忘多梦,易失眠。

 

5、内分泌失调,白带过多过稀,或呈现异味、异常色泽,阴道分泌物不足。

 

6、“性”情变化,阴道分泌物少,较难享受性高潮,“性”福不再。

 

7、容易患上妇科疾患,常常发生由于免疫力不足导致细菌感染的炎症。

 

8、经前综合症,月经失调、没有规律,痛经,经期过长或过短,经量过多。

 

根据症状鉴定卵巢是否早衰:

 

出现1个,表示你的卵巢功能稍差,应注意你的生活状态。

 

出现2个,表示卵巢功能出现紊乱,应适度进行保养。

 

出现3个及以上,表示卵巢功能衰退,趋向疾病状态,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卵巢早衰该怎么办?必须注意如下几方面:

 

1、睡眠好。睡不好易衰老。

 

2、多做锻炼运动,保持乐观的心态。

 

3、饮食好。尽量吃高蛋白低脂食物。如大豆、鱼肉、甘薯(红薯)、干果、葵花子、甜椒、燕麦、海藻,它们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能补偿体内卵巢功能的衰退。

 

中医认为,卵巢早衰的发病机理为肾虚,尤其是肾阴虚。卵巢属中医奇恒之腑的范畴,为肾所主,因此卵巢早衰宜治肾。可选用补肾滋阴益精血之品:杞子、女贞子、当归、熟地、生地、阿胶、黄精、香附、红枣,水煎服,按体质虚实增减其药与量。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呵护卵巢健康,才能维持女人年轻美丽。专家建议:一旦出现卵巢早衰一定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哦。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养要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危害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