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保养卵巢 助女性青春不老

 

 

卵巢功能衰退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每一位女性都应该认识到。卵巢的衰退与卵子的数量有关,同时卵巢功能还与遗传、环境、是否与射线或化疗药物接触、是否受到病毒感染以及卵巢周围的血液供应等因素有关。卵巢功能过早衰退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所以保养卵巢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功课。保养卵巢对家瑜伽方法,助女性青春不老。

 

瑜珈保养女性卵巢

 

瑜珈练习者通过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动作:

 

1、吸气,双手向上伸展,保持5秒;吐气,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平衡呼吸。

 

此动作有利于增强心脏和肺部的氧气,给头部充氧,让大脑得到休息,对于月经不调引起的腰腹胀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使卵巢处于上佳的休息状态。

 

2、向前弯腰,双手抱住小腿,前松后紧。

 

此动作有利于加强整个椎体的气血循环,预防因肾气虚弱所致的各种妇科疾病,可以消除紧张情绪。也可以使卵巢的激素分泌在正常的节奏中进行。

 

3、吐气,扭转腰部,保持5秒。左右各一次。

 

此动作可以纠正因平时姿态不正而引起的腹部胀痛,也能促使卵巢中偶尔出现的滤泡囊肿组织消失。

 

4、吐气,尽量把腿部两侧肌肉和腰肌放松,保持10秒。吸气,保持正常的呼吸。此动作能够加强整个盆腔的气血循环,可避免盆腔局部长时间充血给卵巢带来的压迫。

 

5、吸气,收腹,拱起腰部。保持5秒;然后再吐气,头部抬起,腰部下压。此动作可按摩腹内器官,改善新陈代谢,促进卵巢内毒素的排除。

 

6、以尾椎为支点,向前或向后均匀划圈各36次。

 

此动作可强化身体的元气,增强全身细胞的更生,特别对月经失血过多引起的贫血或手足冰冷有改善作用,也可对由此引起的卵巢功能衰弱有直接疗效。

 

女性保养卵巢,除了瑜伽方法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搭配合理的饮食结构,对卵巢保养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哦。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更多的内容,推荐阅读:卵巢保养:5个小诀窍让女人永葆青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