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切除之后对女性有什么影响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女人重要的部位,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卵巢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但生活中一些女性由于患有卵巢疾病,或者一些其它的因素不得不切除卵巢,那么,什么情况下被迫切除卵巢,卵巢切除后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影响?

 

哪些情况下女性要切除卵巢?

 

专家说:当女性得了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卵巢囊肿,生产时大出血,或者一些其它的病变只有切除卵巢其中的一侧或者两侧才能保持身体健康的时候就不得不选择切除卵巢了。可以说对于得了这些疾病,医学上认为必须切除卵巢的女性来说,除了卵巢就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挽救生命了。

 

卵巢切除之后对女性有哪些影响?

 

卵巢切除是把女性的卵巢给摘掉了。应该说卵巢切除对女性会产生不同的影响的。比如说一个女性他只是切除了一边的卵巢,而另外一边还是完好的话,那么另外一侧卵巢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排卵,对生育能力,对月经都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相反,如果女性的一边卵巢摘除之后,另外一边也被摘除的话,那么显而易见女性会引起不易,经期提前,甚至一些其它的并发症。而如果是两边的卵巢都被切除的话,那么对于女性来说此生自然生育无望了。

 

卵巢切除之后是否会使女性失去了一些基本的女性的特点?

 

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影响到女性外表的生理特性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卵巢切除后是会影响到女性性激素的分泌的,再加上心理作用的双重影响,所以女性的第二性征,或者说性欲也会造成一些影响,但是这也是要看个别的情况的。

 

切除卵巢会剥夺女性做为妈妈的一个最大的原因,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实在不是万不得已的话,千万不要考虑摘除卵巢,如果有别的方法可以补救的话,那么就要勇敢的选择切除卵巢了。毕竟没有什么比自己健康的生命来得更重要。

 

健康小贴士: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保养自己的卵巢。如果生活中发现有月经不调,或者有其它的妇科疾病就要警惕了,有可能对卵巢造成一定伤害,保护自己的卵巢,做个健康幸福的女人。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卵巢保健:做卵巢保养有何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切除 卵巢切除有什么影响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