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卵巢的食疗方法 轻松抗衰老

 

卵巢是女性的”秘密花园“,需要特别的呵护,进行保养。卵巢保养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就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好?

 

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

 

食用VE含量较多的食物,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进行卵巢保养每天可以服用90mg的维生素C、维生素E。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对于维生素C、维生素E的补充往往还需要一些制剂的帮助。

 

多摄入蔬菜瓜果。

 

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

 

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做法: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

 

服用:每天早晨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此外,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卵巢保养药用处方: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肉12克、野百合12克、仙灵脾15克。

 

做法:大火沸腾后,以文火慢煎1小时,饭前服,1天两次,1次1碗;

 

服用:在月经干净后连续服两周,到下个月经期完后再服,连续服3个月经周期。

 

健康小贴士:呵护卵巢要从日常做起,除了饮食调理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持乐观的心态。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的常识,推荐阅读:卵巢保养食疗偏方 不做“黄脸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食疗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