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该如何判断卵巢是否早衰

 

卵巢是女人健康的开关,一方面产生卵子并排卵,是保障女性繁殖后代的重要器官,另一方面支持生殖内分泌功能,分泌性激素。卵巢保养得好,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和美丽。可是,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早早就出现了卵巢早衰,那么,如何判断卵巢是否早衰呢?

 

正常妇女的卵巢功能在45—50岁左右开始衰退。如果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妇女,在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闭经或少经和性器官萎缩的现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

 

到目前为止,医学上还没有找到卵巢早衰的确切病因。可能与自身免疫因素、遗传因素、染色体异常、病毒感染以及物理化学因素,如辐射、放疗、化疗、药物等相关。

 

另外,近年临床观察发现,卵巢早衰还与多次人流、减肥不当、压力过大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卵巢功能衰退影响着女性的方方面面:

 

1、促使皮肤衰老:肌肤干燥、暗淡无光,皱纹滋生,各类斑点生成,毛孔粗大。

 

2、致使女性体形改变:诸多部位脂肪堆积,形成局部肥胖。胸部脂肪流向背部、手臂、两肋,导致乳房变形、下垂外扩、松弛萎缩。

 

3、对于女性健康埋下隐患:降低女性生理代谢,导致内分泌紊乱、更年期提前。

 

4、精神上影响:出现失眠、烦躁、焦虑等现象。

 

美容院保养没什么根据

 

对卵巢早衰的治疗,当前国际上公认的方法是“激素补充疗法”,即通过人为补充雌、孕激素来弥补卵巢功能的不足,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需要强调的是,从临床治疗效果看,病程短的病人疗效较好,因此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的常识,推荐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