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发生与吸烟及饮酒有关吗

 

近年来,卵巢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多发于3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已经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健康。我们很想知道卵巢癌的产生与哪些因素有关?与饮酒、吸烟有关吗?现在就让我们来瞧瞧。

 

研究表明,嗜酒者、最近烟瘾者或者以前吸烟上瘾的妇女没有比绝对戒烟或一辈子没有碰过烟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几率高。但是有一个例外,卵巢癌其中一个类型粘液瘤在一般烟瘾者当中的发生率比从来没有吸烟的妇女发生率要高2倍。原因不是很明确,因为卵巢癌粘液瘤的发生率不高。

 

研究表明,咖啡因使用者比从来没有使用咖啡因的妇女患上卵巢癌的几率低。最高摄入咖啡因的女性—平均每天摄入3杯咖啡—比起每天摄入最低咖啡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几率低20%。而且,在这些咖啡高摄入量的女性中,从来没有使用避孕药或者绝经后从来不使用激素疗法的女性,她们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更加低。

 

含咖啡因的咖啡饮料,而不是茶或者可乐饮料,与患卵巢癌几率有很大关系。比如平均每天摄入3杯咖啡的女性比起从来没有喝过含有咖啡因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几率低25%。但是研究者没有提倡女性使用咖啡来预防卵巢癌。

 

与卵巢癌相关的因素卵巢癌在女性生殖系统中死亡率最高,它的高死亡率与早期检查不重视和早期诊断有很大关系。专家指出:如果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前兆,所以要警惕了。

 

1、胃胀或者虚胖;

 

2、腹痛或者骨盆处疼痛;

 

3、摄入困难或者一下子感觉饱腹的;

 

4、急性或者频繁发作的泌尿系统症状。

 

健康贴士:卵巢癌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重视预防。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预防卵巢癌必知的3个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