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要注意什么饮食事项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卵巢功能障碍性疾病。专家指出,女性患上多囊卵巢在饮食方面的调理非常的重要。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的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

 

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饮食平衡:

 

饮食宜清淡,并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患者适宜食用的食物有:牛奶、菠菜、山药、白菜、油菜、香菇、瘦肉、鸡蛋、鲫鱼、苹果、鸭梨、大枣、花生等。

 

2、选择低血糖指数的食品

 

低血糖指数五十五的碳水化合物,使血糖不致上升过快。

 

3、尽量吃非精制食品

 

如颗粒的燕麦优于麦片粥,麦片粥又优于即冲麦片或麦粉。糙米、五谷饭优于白米饭,白米饭又优于稀饭。硬杂粮面包优于软杂粮面包,软杂粮面包又优于白面包。水果优于果汁。至于糕饼则为大忌。

 

4、不要单吃碳水化合物

 

尽量合并蔬果纤维、蛋白质或脂肪,可降低吸收速度。

 

5、禁忌食品:

 

不宜吃食用刺激性、海产品。蟹、带鱼、青鱼、鹅肉、狗肉、辣椒、生葱、生蒜、桂圆、橘子、白酒等。需要避免甜食,绿豆、螃蟹、柿子也极好不要吃。

 

6、精神调节:

 

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这也是患者必须了解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注意事项。

 

健康贴士:在生活上饮食上也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先要管住自己的嘴,吃什么好或吃什么不好,心中要有数。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中医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囊卵巢综合症 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