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40岁女人卵巢的保养方法

 

女性从35岁就要开始重视对卵巢及全身的保养,呵护卵巢健康帮助抗衰老。卵巢的保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同年龄段保养卵巢是不一样的,那么,对于40岁是女人该如何进行卵巢保养?现在让我们来瞧瞧。

 

食补:

 

食用VE含量较多的食物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多吃胡萝卜、核桃、海带、牛奶、豆制品补充大豆异黄酮、高钙饮食。摄取富含蛋白质及铁质的食品,如蛋、瘦肉、菠菜、猪肝等。

 

药补:

 

中医对卵巢早衰有很多经验,如使用补肾益精、健脾养血的有关食疗方法,亦有一定的效果。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

 

其实,卵巢的保养不仅仅在于吃的方面,日常生活中的生活习惯也是非常的关注,对于卵巢的保养,大家还可以通过运动方式来做。

 

1、适当运动预防卵巢癌

 

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止卵巢癌,同时还可以阻止其它相关的妇女病,如子宫癌等;可以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从而降低了女人病的发生。

 

2、卵巢保养按摩手法

 

①、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②、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上腹部加强横膈膜。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③、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加强卵巢吸收。

 

3、瑜伽保养

 

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健康贴士:女人要健康要美丽,千万要保养好自己的卵巢,平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通过药补,也可以做些运动进行卵巢保养。想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的常识,可点击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40岁女人卵巢的保养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