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女性的卵巢大小应该是多少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具有产卵和分泌激素的功能的,对于卵巢的大小为多少才是正常这个问题,一直是朋友们都想知道答案,那么,正常女性的卵巢大小应该是多少呢?

 

专家介绍:正常成年女性的卵巢左侧平均长度在2.9厘米左右的,右侧平均长度在2.88厘米左右,左侧的卵巢宽度平均在1.49厘米左右,右侧卵巢宽度平均在1.34厘米左右,厚度左侧在0.82厘米左右,右侧厚度在0.83厘米左右的。

 

假如是女性卵巢较小,一般是由于卵巢发育不良所导致的,假如是严重卵巢发育不良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很多女性都会在意自己的卵巢是不是偏小,却忽视了卵巢偏大的问题。

 

假如女性出现卵巢偏大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先天发育所造成的。

 

另一方面,一些女性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患上了卵巢囊肿、多囊卵巢综合症或者卵巢巧克力囊肿等卵巢性疾病,这些疾病都会影响女性的健康与生养能力,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上述内容也就是关于正常女性的卵巢大小应该是多少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左右的卵巢大小不同,会影响怀孕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大小 卵巢正常大小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