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卵巢癌患者发现时已处晚期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肿瘤,通常被称为女性沉默的杀手,因为这种疾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也难以被人发现,一旦发现,有七成患者已处于晚期。

 

据统计,在我国约占所有卵巢肿瘤的5%,近年来其发病率一直在上升,死亡率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首位。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高发阶段在40-70岁,其中以45岁以上尽经前后的中年妇女最为多见,但20岁以下少女也有发生。

 

另外,生活富足地区的女性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脂肪含量,特别是动物脂肪含量高有关。根据近年有关调查显示,越是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妇女,患卵巢癌的越多。

 

如今,忙于工作和事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丁克一族,殊不知,这种不愿生养的后果就可能为女性的健康带来隐患。

 

专家说,卵巢癌固然目前病因并不完全明确,但据流行病学调查,卵巢癌的高发和女性是否生养有着很大的关系。由于假如不进行生养,必然增加排卵的次数,女性每一次排卵和修复过程对卵巢上皮都有伤害,很可能因此引起卵巢上皮基因突变而导致癌变,形成卵巢上皮癌。

 

而妊娠期间卵巢停止排卵,产后哺乳期卵巢也有一段时间不排卵,因此生养过程能让卵巢得以暂时休息和养护,减少对卵巢的伤害,降低癌变机会。

 

另外,卵巢癌的发生还可能和遗传有关,就是家族中有人得过卵巢上皮癌或者,假如是两个以上的直系支属得了卵巢癌或,则患卵巢癌的风险就会增加。

 

健康贴士:卵巢癌给女性造成很大威胁,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预防,呵护卵巢,远离乳腺疾病困扰。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人40岁以上 腹胀超半月则警惕卵巢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