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老是腹胀 可能是得了卵巢癌

 

卵巢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排行第三,危害可不小。由于卵巢深藏于盆腔内,发病时并无明显症状,等到病情严重发现时,往往是晚期,因此要细心观察,注意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其实,卵巢癌的症状其中一个表现就是腹胀,女人长期腹胀,则要警惕卵巢癌。

 

案例:

 

今年32岁的刘女士是南宁一家公司的行政总监,由于工作忙,吃饭不定时,曾经得过胃溃疡。最近半年,刘女士经常觉得腹胀、腹痛,看见美味佳肴也没有食欲,整个人消瘦了不少。开始时,刘女士以为自己的胃病又犯了,就去看消化内科,做胃镜检查一切正常,医生便给她开了些帮助消化和增强胃动力的药。

 

然而,服药大半个月后,刘女士的症状非但没有改善,连盆腔也隐隐作痛,还经常尿频、尿急。上个月,刘女士到303医院妇科检查。做了B超等检查后,刘女士被确诊为卵巢癌。

 

303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葛君健介绍,卵巢癌约占女性生殖器肿瘤的三分之一,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生育期妇女多见。女性患卵巢癌,可能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癌症发病外部因素(包括化学、物理、生物等致癌因子);癌症发病内部因素(包括免疫功能、内分泌、遗传、精神因素等),以及饮食营养失调和不良生活习惯等。

 

卵巢只有一枚橄榄大小,位于盆腔深部,深藏不露,早期基本没有明显症状。由于不易早期诊断,卵巢癌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其死亡率为妇科恶性肿瘤的首位。所以,卵巢癌被形容为无声的“杀手”。早期可通过妇科奥洛克超微创手术,祛除肿瘤。

 

症状:多种身体不适须加注意

 

虽然在初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但女性身体一旦出现下列一些症状,就应该引起警觉,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专家介绍,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之一便是腹痛、腰痛。这是因为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就引起腹痛、腰痛,常由隐隐作痛变钝痛,甚至是较剧烈的疼痛。

 

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是更年期的妇女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症状之二是不明原因的消瘦。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下肢水肿也应引起注意。卵巢癌肿在盆腔长大固定,并可压迫盆腔静脉,或影响淋巴回流,时间长了就会使患者出现下肢水肿。

 

卵巢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所以要重视预防,预防和治疗卵巢癌,女性在饮食方面也应多加注意。另外,日常要坚持适当的运动锻炼,这对于预防疾病都是非常有益的。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丁克”女性一族成卵巢癌高危人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