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还发挥作用吗

 

绝经后,女性月经停止来潮,不再排卵,也不再分泌雌激素和孕酮,那么,在这个时候卵巢还有功能吗?卵巢在女性身体当中还起到作用吗?很多人都不了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性成熟期是女性卵巢功能最旺盛的阶段。女性更年期卵巢发生变化,卵巢便逐渐缩小,皮质中的卵泡数日减少,不再能正常发育并最终消失,故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和孕酮,从而丧失了生育能力,月经停止来潮。

 

老年妇女的卵巢则更小,表面有纡曲的沟回。这种卵巢虽然不再具有前述的功能,但并不意味内分泌功能的全部丧失。卵巢中的泡膜细胞及卵巢门细胞具有分泌雄激素的功能。

 

雄激素可在皮肤、脂肪等外周组织内转化为雌酮,它是绝经后妇女体内主要的雌激素。其在体内的作用尚不完全清楚。

 

近年来,妇科手术中对更年期或绝经早期妇女正常卵巢多不主张轻易切除,就是考虑到这类卵巢仍有一定的内分泌功能。

 

绝经后女性卵巢还有功能吗?相关的内容就是上述这些,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专家称:40岁前自然绝经是卵巢早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功能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