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症常见的表现有哪些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多发于20~50岁的育龄妇女。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发病因素很多,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常见的表现有哪些?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多囊卵巢综合症常见于青春期及生育期妇女,月经很有规律、周期为3-6个月或一年不等,少数人月经量过多或有不规则出血。

 

多囊卵巢综合征病人常长小痘痘,主要分布在面部乳房周围、下腹部等。另外,受雄激素刺激,腋毛、阴毛、四肢的毛发增长,多毛发生率占了17%-18%,而痤疮发生率则有60%。这令爱美的女孩子非常心烦。

 

患了这种病,40%-70%体重会超标。因为肥胖的发生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发生发展存在相互促进的作用。

 

专家提醒:如果你没有大吃大喝也无法控制地肥胖,并且月经几个月才来一次或干脆闭经,还长了许多小痘痘,那么你有可能已经患上了多囊卵巢综合症。

 

健康贴士:患者化疗期间身体较衰弱,轻易感冒或受细菌感染,因此,卵巢囊肿的治疗要做好防护措施。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卵巢保健:做卵巢保养有何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囊卵巢综合症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症状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