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的类型主要包括哪些

 

有人说卵巢囊肿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但也有人说卵巢囊肿可以不用治疗,因为它在女性进入绝经期后就会消失了,而卵巢囊肿主要分为哪些类型?不同类型的卵巢囊肿危害性能也有一定区别的,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卵巢囊肿常见的类型。

 

卵巢囊肿一共可分为以下5类:

 

1、出血性囊肿:年轻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大部分的情况下出血性卵巢囊肿会复原。

 

2、畸胎瘤:起源于潜在多功能的原始胚细胞,多为良性,但恶性倾向随年龄增长而呈上升趋势。

 

3、功能性囊肿:常见的卵巢囊肿之一,也称为生理性囊肿,这类囊肿在生殖年龄的女性当中相当普遍。

 

4、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瘤):是指子宫内膜异位症长在卵巢内,在卵巢内形成大量黏稠咖啡色像巧克力状的液体。

 

5、子宫内膜样瘤:肿瘤表面光滑,常为单房,其内壁由一层极似子宫内膜型的高柱状上皮所构成,周围的结缔组织缺乏子宫内膜间质,在囊瘤的内外也无出血现象。

 

上述内容是关于卵巢囊肿类型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专家称:食疗可可以治愈卵巢囊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类型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