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卵巢的结构是怎么样子的

 

卵巢是雌性动物的生殖器官。卵巢的功能是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对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的结构是怎么样子的,你知道吗?下面让我们来看看。

 

卵巢的位置与睾丸相同,仅左侧发育(右侧已退化),呈葡萄状,均为处于不同发育时期的卵泡,卵泡呈黄色,卵巢表面密布血管。卵巢的大小与年龄和产卵期有关。

 

卵巢结构编辑卵巢分为内、外侧两面,上、下两端,前、后两缘。卵巢内侧面朝向卵巢结构盆腔,多与回肠紧邻,又名肠面(Intestinalsurface),外侧面与盆腔侧壁相接触。

 

卵巢上端钝圆,名输卵管端(Tubalex—tremity),与输卵管伞端相接,下端略尖,朝向子宫,称为子宫端(Uterineextremity)。

 

卵巢前缘有卵巢系膜附着,称为卵巢系膜缘(Mesovarianborder)。此缘较平直,其中央有一裂隙,称为卵巢门(Hilumofovary),是卵巢血管、淋巴管和神经出入之处。卵巢后缘游离,称为独立缘(Freeborder),较为凸隆,朝后内方。

 

卵巢是位于子宫两侧的一对卵圆形的生殖器官。它的外表有一层上皮组织,其下方有薄层的结缔组织。卵巢的内部结构可分为皮质和髓质。

 

皮质位于卵巢的周围部分,主要由卵泡和结缔组织构成;髓质位于中央,由疏松结缔组织构成,其中有许多血管、淋巴管和神经。

 

女人卵巢的结构是怎样子的?看了上述介绍之后,我想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小常识:正常的卵巢大小是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的结构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