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女人应警惕美容院卵巢保养的陷阱

 

近来,名为“卵巢保养”的美容项目几乎遍及了街头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受到了越来越女性的关注及青睐,美容院卵巢保养到底有没有效果,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对于“卵巢保养”能否起到像商家宣传的作用,专家的说法是:外部按摩”几乎不可能香精油虽能渗到皮下,但根本不能浸透到卵巢。

 

卵巢位于子宫两侧、盆腔深处。一般来说,正常平躺时,从小腹外部连子宫也触摸不到,要想按摩到卵巢,就必须一手在阴道,一手在腹部,同时挤压,除了使用这种“双合诊”的诊疗手段外,几乎不可能对卵巢实行按摩。因此从外部按摩卵巢几乎是不可能的。

 

直到目前,中医和西医都没有“卵巢保养”这种医疗方法,而在国际文献上也未见对其记载。

 

专家说:按摩可能会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卵巢保养’。像一些“卵巢囊肿”等妇科疾病的患者并不适合做此类按摩,不适当的按摩甚至会引发“蒂扭转”,导致病情恶化。

 

从解剖结构来看,卵巢位于盆腔内,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按摩的精油至多是渗入皮肤,不可能渗入卵巢。

 

判断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是否正常,需经过医院专业检测才能确定,过多的雌性激素会对女性身体产生副作用,容易引发肿瘤、乳腺癌等疾病。

 

一般来说,30岁左右的女性正处于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基本不需要通过药物刺激。

 

自古以来,中医典籍就没有卵巢保养之说。采用芳香走窜、活血化淤的中草药或提取芳香类成分来贴肚脐,可改善气血运行,对气滞血淤引起的妇女痛经、月经不调有一定治疗作用。

 

美容院卵巢保养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可以养颜防衰老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因为,深藏在盆腔的卵巢,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和肾,根本不能浸透到卵巢。因此,女性应当警惕美容院卵巢保养的陷阱。推荐相关阅读:美容院宣称能做卵巢保养是否可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美容院卵巢保养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