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阶段乳房胀痛都代表什么?

  从乳腺病医院了解到,85%以上的妇女一生中都会有乳房疼痛的经历,而且不同阶段的疼痛隐藏的问题也不一样。青春期、月经期、孕期和产期,看看这些症状你有没有?

 

  青春期乳房胀痛,不必担心

 

  刚刚吹熄11支生日蜡烛的柳柳,几个月来总是感觉乳部轻微胀痛,小姑娘悄悄告诉了妈妈。“怎么这么小的孩子还会疼呢?”妈妈很紧张,急忙带着孩子去乳腺病医院挂了个专家号。

 

  医生仔细检查了柳柳的胸部后笑着说:“这是青春期乳房痛,是乳房趋于成熟的征象,不是病变,不需要治疗,一般到了月经初潮后就会消失的,不用过分担心。”

 

  不过专家也提醒,如果这个阶段的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则有可能是乳腺纤维瘤,需要到医院治疗。

 

  月经前期乳房痛,有可能是增生

 

  “每次来月经就胀得难受,发硬,而且一碰就疼。”24岁的萧霞刚做老师,就跑到医院来了。青岛乳腺病医院专家田哲教授仔细检查后告诉她:“你的症状属于经前期乳房痛,不必紧张,其实大约有一半的女性都有这种症状。”

 

  据了解,一些20—30岁的女性,每到月经来临之前,就出现乳房疼痛。轻者乳房胀痛、发硬、压痛,重者受到轻微震动或碰撞即胀痛难忍。

 

  专家提醒,经前乳房疼痛也不可忽视,有可能是乳腺增生疾病。乳腺增生的疼痛程度随着月经周期发生规律性的变化:经前期加重,月经后缓解。其他还表现为有乳房肿块,增生肿块的大小也会随月经发生周期性改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胀痛